close

她,是我第一個在台上說故事的新娘。

為什麼她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在她小二那年,十一月的冬天,一場無情的火帶走了她的爸爸媽媽。
燒掉的不只是一個家,還有她本該無憂無慮的童年,也燒掉了脆弱。

從她大辣辣的動作,爽朗的笑聲,燦爛的微笑中,我們不會知道她成長的過程有多少辛苦委屈。

從她失去了一個完整的家時,
過去她每年生日有蛋糕慶生,到只能躲在棉被許願;
從不愁吃穿,到開始洗碗做家事樣樣自己來;
從跟妹妹打打鬧鬧,到姐兼母職照顧妹妹,
她沒有抱怨沒有躲避,她總是樂觀的正面迎接所有的困難挑戰。

在她婚禮這一天,長輩們因為自己的因素而導致主桌無法坐滿,她堅持一定要坐滿才進場。
甚至因為一些七嘴八舌的長輩導致場面更亂,她急的快哭。

我們安撫她什麼都不要擔心,都交給我們就好。

在我說故事的開始,鄉下的長輩仍鬧哄哄的無法專注,我平靜的慢慢說著她故事的起源,我試著不受外界干擾,進入她的世界。

但我說幾句,就說不下去了……

我想到,這個主桌今天應該要有她最愛的爸爸媽媽,笑盈盈的坐在這裡,看著寶貝女兒今天走入另一個幸福旅程……
我想到,如果今天爸爸媽媽還在的話,就不會有主桌坐不滿的問題,她要的只是一個「圓滿」,真的這麼難嗎?

我哽咽的講不下去,安靜,讓自己恢復情緒。

不管著有些人,他們是否認真參與了這個故事,也許仍然把酒言歡,或吞雲吐霧,妳知道,妳一直都很勇敢、堅強的走在許多挑戰的路上。
因為妳從內心的強大,綻放出來的光芒也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都不是那些不重要的人,能傷害的了妳的。

新郎倌一開始的誓言,他說大火奪走了妳的家人,但從今以後就由他來保護妳,陪著妳走下去。

他對妳的真心,比火還要炙熱,我相信今晚,爸爸媽媽也在現場,為妳感到驕傲感動。
老天奪走妳的,就從現在開始,加倍的還給妳幸福快樂。

請妳,一定要幸福。

0102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慕 婚禮 主持
    全站熱搜

    愛慕婚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