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餐廳阿姨:

我身為一位專業的主持人
工作內容是負責掌控流程和帶氣氛
在大小飯店、海鮮餐廳、流水席都配合過,
會遇到很專業也善解人意的服務人員
她們都能理解,
為什麼我一開始就跟她們溝通說,
甜點水果等我通知再上?
「因為我就是在掌握流程不要讓賓客想離開」。

這種怕賓客離開的事
麻煩你們真的不要再插手干涉
會讓我們花很多時間在與你們討價還價。

但真的也有機會遇到那種
十二點五十分新人進場
一點四十分已經出七道菜了
在主婚人面前
大聲的跟我吵著要出最後一道米糕
(接著就甜點水果囉各位!)

你們口口聲聲說怕賓客離開
但造成賓客想離開的罪魁禍首是誰?
是想快下班送客的妳們!
拼命上菜趕翻桌,不顧新人流程進度,
還大言不慚義正言辭的跟新人說
你們是怕賓客走,
所以要快送菜完。

請問,
你菜就是不要送完,
賓客捨得沒吃完就走嗎?

妳大聲的跟我說順便罵給主婚人聽
妳們作業一向如此,
妳待這餐廳很久,
沒看過有人到一點四十分還沒出甜點水果,
(在暗示我執行能力不佳?!)


我只能回妳:「那就是你待的地方不夠多,外面的飯店餐廳都是跟主持人互相配合,不是像妳們把賓客當大胃王,三十分鐘出七道菜,相信我,他們沒餓成這樣。」
arrow
arrow

    愛慕婚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