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5 陪伴你們生命中的愛 成就婚禮的溫馨圓滿.jpg

昨晚找人吃宵夜時,我跟小C在討論「主持」這件事。
兩個人從跟新人面談,遊戲玩法,語調,引導新人,腹式呼吸,到情感面……
 
曾經我被很厲害的老師看過我練習,他說我每個部份都很好了,甚至懂的用不同語氣讓新人進去氛圍。
但唯一的問題就是:在主持的當下,你沒有融入新人的情感。
 
我心裡嘆了一口氣,這,就是我一直持續待在婚禮界的原因,總覺得自己不夠好。
我在追尋答案,我以為我能藉著幫助別人幸福,自己也能離幸福更進一點。
 
昨天,我們在說交手的台詞,我們以女兒的角度,連結爸爸牽女兒長大的種種畫面……
 
我才發現,其實我的印象中我的小時候,沒有爸爸牽著我的手的記憶,連媽媽的也很少。
 
每一次如果有牽手時,就是很難得跟媽媽碰面,她為了補償我,會把我當公主一樣買很多文具,買很多漂亮昂貴的衣服鞋子,那時候怎麼懂的,原來這些衣服,是會代替媽媽陪伴我好幾個月呢?
 
孩子只知道把握當下有媽媽的時光,但也隱約知道,不久後,就是必須面臨跟媽媽長時間的分開。
每一次的牽手,我都在倒數,還有幾個小時我就看不到媽媽了?
 
於是對於跟爸媽難得的牽手擁抱的時刻,有著另一個涵義,就是下一秒的分離。
 
總是不願意去觸碰這樣的回憶。
總是討厭有人拿原生家庭當作自己不完整的藉口。
 
可是當我獨自一人,鼓起勇氣一一回想時,眼淚會不停滑落,總是個不完整的缺口,無法彌補。
 
所以我無法去想像真的有爸爸牽進紅毯的幸福,所以我努力著要我的新人生命中不要有任何遺憾,在我能力所及,我不只想扮演一個婚禮主持人,我更希望能看見你們在婚禮上,無所求的笑容。
 
有人以為,我跟阿公那段是有排練過,有腳本的,「不然阿公怎麼會這樣自然?」
 
其實我真的沒有任何腳本,也沒有跟阿公套好。
能這樣真情流露,第一個是阿公他很大方很願意跟我談他的寶貝孫女,再來我覺得「情感是裝不來的」,我只能「問對問題」,讓阿公很放鬆,就這樣回到屬於他們的記憶。
 
這個是我曾在劇團所學,當一個導演要協助演員進入角色應該有的引導。
 
其實我也好想辦一場屬於我的婚禮,我心目中也有一個期待的主持人,很希望她能藉著陪伴我籌備的婚禮過程,讓心裡小小的遺憾能圓滿。 
--------------------------------
Amour Wedding 愛慕婚禮
婚禮規劃、禮俗諮詢、求婚企劃、寶寶抓周、優質聯誼、活動主持、尾牙晚會
林品希(佳瑩)
品希電話:0931322312
公司電話:0918876244 E-mail: service@amourwed.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amourwhite
痞克邦:http://angelina1987312.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愛慕婚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