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0502148  

彥曦斐鈺,是從PTT找到愛慕婚禮的。

 

第一次佳瑩和他們面談的時候,就好喜歡好喜歡彥曦和斐鈺這一對新人。

 

除了年紀都相仿之外,佳瑩開玩笑的說彥曦好像劉爾金喔!稱呼他為爾金哥,彥曦竟然也反嗆佳瑩說:你也是胡小禎阿!

 

(佳瑩非常驚訝竟然彥曦可以一下就說中了佳瑩像胡小禎這件事情,因此知道眼前這個人非泛泛之輩,覺得一定要小心應付這個人!)

 

 

 

佳瑩印象最深刻的是問到斐鈺為什麼會喜歡彥曦?

 

斐鈺看著彥曦,她說:因為他是一個能逗我笑的人。

 

一句簡單的話,卻打中佳瑩的心裡面。

 

佳瑩想起慾望城市裡面,大人物說的一句話:『紐約的美女很多,但是能讓我笑的人只有一個。』

 

所謂簡單的幸福,就是能自然的開心的開懷大笑。

 

當愛情來的時候,無關貧窮富有,無關美醜,無關職業,無關外在的條件。

 

能夠讓你觸動心弦的,那就是愛情。

 

 

 

在籌備婚禮當中,彥曦是一個非常細心謹慎的人,過程中反覆的用信件和佳瑩溝通確認,一有新的影片、想法、擔憂就馬上跟佳瑩討論,參加完表姐的婚禮完,也馬上告訴佳瑩,他不要自己的婚禮是台上講台上的,台下講台下的,感覺很不尊重台上的人。

 

(參加過台灣婚禮的人都知道,這個完全是在考驗主持人的功力嘛!)

 

 

 

即便是婚禮前一天,彥曦再次的拜託佳瑩,請一定要好好的掌控賓客,不要讓他們失控,佳瑩開玩笑的說:『ㄟ你應該要跟你的朋友說喔!那是賓客素質的問題。』,彥曦馬上回答:『我對我朋友很有信心,是我爸的朋友比較難控制。』

 

 

 

他的回答和反應永遠都可以讓佳瑩會心一笑,會覺得:『OKOK,為你再多做一點也沒關係~我去寫大字報寫大大兩個字《肅靜》好嗎?』

 

在這邊佳瑩要說的是,彥曦是一個很有品味的新郎倌,在這次婚禮中,因為她是資管系,愛情影片和回顧影片都是他一手操刀,從音樂挑選和影片製作,都可以感覺的到他對婚禮細節的敏感度和要求,甚至一般新郎倌不希望在婚禮上說話,怕自己會情緒失控,彥曦因為是獨子,在高中的時候因為一場大病,讓他深深的體會到爸爸媽媽對他的愛,他也特別主動要求婚禮當天一定要留時間對爸媽說一段話….

 

 

 

婚禮當天,我們玩了猜歌大賽,彥曦選了十五首老中青都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播放歌曲猜到歌名的人就送精緻手工糖一罐,賓客好歡樂的猜猜猜,也因為佳瑩的建議,彥曦把前奏先剪掉,直接進入副歌,也避免大家要聽很久才聽出來是甚麼歌曲的時間浪費。

 

所以整場個節奏感拿捏得非常好,甚至有賓客直接上台繼續唱下去,彥曦也會幫忙唱,賓客一起打節拍,十五首歌在新娘換裝時,很快的就結束了這個快樂的遊戲。

 

 

 

彥曦一直很在意台上講台上的,台下講台下的問題,說真的,當天彥曦爸爸的同事因為太久不見,真的開始敘舊,完全沒有停下來的時候,台上有參謀長在致詞時,這些長輩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完全無視於台上的人在說話,佳瑩好心急,心心念念都是新郎倌的交代,後來彥曦爸爸要說話時,佳瑩說:『爸爸請先稍等喔!我們現在這邊的朋友是爸爸的朋友對不對(指著從頭到尾一直在聊天沒有聽台上說話的賓客桌,全場的賓客視線往那一桌看)?今天你們都是為了彥曦的爸爸而來,因為你們是爸爸最重要的好朋友,所以今天爸爸有一話,想親自對你們說,我們一起給爸爸一個熱情的掌聲好嗎?』

 

這時大家很安靜的給予熱情的掌聲,也專心的聽爸爸說話。

 

彥曦和斐鈺對於佳瑩的臨場反應讚不絕口,一直誇獎佳瑩讓這些長輩真的聽從佳瑩的指令了耶!(其實佳瑩內心一直冒汗,心裡想絕對不能辜負彥曦對佳瑩的交代阿)

 

10500549_660419384066842_5947273277570070135_n  

 

 

 

佳瑩聽說彥曦大學是玩樂團的,彥曦當天還唱了三首歌獻給賓客和他的新娘,在結尾的時候,說了一段很感性的話給爸爸媽媽:

 

我小時候就不是一個好帶的孩子

 

打人  偷摘花  到處惹事生非...

 

再加上  也許吧  我的父母對我比較嚴苛

 

所以感覺以前我們的關係是比較對立的

 

我更加感受不到他們對我的關愛   只有打  罵  還有無止境地抱怨

 

一直到高二那年  發生了足以影響我一輩子的事

 

我在病床上  看到我的父親在伯父中的懷中拭淚

 

我永遠忘不了  我的母親眼角噙著淚水   告訴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我一瞬間了解到   我在他們的心中有多重要

 

也許是他們的教育背景使得他們不曉得該怎麼樣和孩子打成一片

 

不曉得怎麼和孩子溝通

 

但他們對我的愛  是絕對真實的

 

到目前為止  我似乎還沒有正襟危坐地跟他們說聲   我愛你們

 

我想要趁這個機會  大聲地說出我對他們的感謝

 

 

 

彥曦選在這個人生最重要的時候,把榮耀和光芒獻給自己的爸爸媽媽,當爸爸給自己兒子一個擁抱,當媽媽上台大聲的告訴大家:『我以我的兒子為榮』,我們可以感受的出來,一個善良正直溫暖的孩子,就是在一個充滿愛與真誠的家庭中長大的。

 

而彥曦,他就是這樣一個大男孩。

 

 

 

彥曦,你要永遠讓你的斐鈺未來笑的像今天一樣,燦爛的像一朵最美麗的花喔。

 

arrow
arrow

    愛慕婚禮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